星星上的猩猩

生而为人 我很抱歉

【Shu乙女】过去和未来的修罗场?

当你遇到过去的Shu会有什么反应?

Shu乙女向

文笔欠佳致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ooc属于我,男人你们的

文长7.2k预警

是新衣装出来时想到的脑洞,新衣装让Shu看起来就像是活了几百年的咒术师

  

  

  

以下正文开始:

  

  

  

你是在看到身穿西装的老恶魔在Shu出任务跟着一起凑热闹的时候知道Shu其实活了好几百年的

  

“啊,原来你们两个活那么久了吗?!”

虽然自从认识Shu之后你就隐隐约约猜到他可能不止是一般的咒术师,但在知道他真正年龄的时候还是吃惊了一下。

 

  

你和Shu相遇的故事很突然,某天你正走在回家的夜路上,一如往常。不太一样的是那天的黑夜比以前任何一天都还要阴森。

在你听见身后有怪声音开始拔腿狂奔之际,你撞到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请退到我身后。”

你还来不及思考为什么眼前的男子穿着不同于常人的奇装异服,头发还有奇怪的挑染,身体便本能地往他身后躲,毕竟他看起来十分的可靠。

  

只见原本你站着的地方此刻有一团黑雾围绕在那边,好像还有一股恶臭。

你不禁感到有些反胃,压下那股不适感,你艰难的开口问道:“那、那是什么?”

“是恶灵,看来你今天运气比较不好,刚好被缠上了呢”

  

直到周遭气息不再像刚才那样诡谲,你才松了一口气。

你见眼前的男子温柔亲切的神情,不自觉地放松了心情。你与他交谈后才知道对方是一名咒术师,名字叫Yamino Shu。

他通常会在咒灵肆虐的深夜行动,因为他的身份比较不方便出现在大众面前。毕竟能看见那些灵界之物的人是少之又少,若到处被人看见有着穿奇装异服拿符咒的人在对空气施法,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他又说,自己其实有下不让人察觉到的结界,但你因为当时完全没有看路只想着向前冲,好死不死又直直往人家怀里撞去,这样突如其来的接触使你跟他创建起了奇怪的链接,你最有感的大概就是你也能清楚看见那些所谓「咒灵」的模样了。

  

“那...那我现在还是...人类吗?”

大概是奇幻小说作品看太多,你竟然脱口而出这句话。

不过你也对自己接受现况的速度感到有些吃惊,虽然刚刚那个恶灵是确确实实地吓到你了,但大概是因为那位咒术师给人的安心感太过于强烈,所以你不仅精神状况还算可以,就连刚刚他对现况的解释你也觉得算是合理。

但从别人口中讲出来一定会被当成骗子吧。

  

听到你的问题,Shu眼底的笑意似乎更浓了,或许是觉得很有趣:“是的,你还是人类,并且以后也还是人类。只是现在你和我产生了链接,你的生活暂时会跟别人不太一样。”

你故作了解的点了点头,但又疑惑地提出了问题:“请问不一样是指......”

  

自从那晚开始,你时常能感受到特殊的能量在身体里窜动。你偶尔能用类似意念的方式跟Shu对话。但让你比较苦恼的是,你因此常常看见灵异现象。

  

你也不知道这样的链接会持续多久,但自从遇见他那天,你跟Shu也越来越熟,到了后来他会带你一起去出任务祓除咒灵,也顺便认识了时常跑来凑热闹名叫Vox的恶魔。

据那位恶魔所说,他们算是仇人的关系。

“我们年轻气盛的时候,见面常常都会打一架当作打招呼”

看着眼前那位恶魔好像很开心地讲述这件事,你说道:“看来你们关系一直都很好呢”

“怎么会好呢?咒术师跟恶魔可是敌对的关系啊小姑娘,只是我们每一次都平手所以我才一直跟着他的。”

每每讲到这,Shu总是会笑而不语,你则是明了一切但没有拆穿那位老恶魔的话。

  

  

在你与Shu产生链接之后,你在夜路上也经常遇到危险,不过这个时候Shu总是会及时赶到,你虽然还是有些害怕,但认为自己可以当作诱饵也算是不错,而且你总是会在各种事情上麻烦Shu这让你有些歉疚,总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甩不掉的包袱一样。

于是你在某一次他解决掉你回家路上的恶灵后提出自己或许可以成为他的助手的提议。

“我虽然只是普通人,但是如果你生活上有任何困难或是需要帮助的地方就请调用我吧!虽然你总是说除灵是你的工作,可是自从我和你产生链接后好像让你变得更忙了,这让我有些过意不去......”

看着你不容拒绝的神情,他笑了笑并答应了你,且告诉你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就会呼唤你。

  

  

就这样久而久之你们彼此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但大概是身份的悬殊,使你就算知道自己对他隐含着什么样的情愫,也还是满足于保持现状。

偶尔你和他都空闲的时候他会换上日常服跟你一起出门,虽然有时会被老恶魔调侃你们在偷约会,但你也只是在这段舒服的关系中获得了一些小确幸罢了。因为你知道自作多情可能会吃亏,更何况是对上不同于凡人的咒术师。

  

不过倒是不妨碍你想更了解Shu的心。

哪怕你们可能永远捅不破中间那扇纸窗,你也尽可能地想让彼此的距离再靠近一点点。

  

  

  

***

  

  

  

这次出任务,Vox又跟在旁边了,他是你们三位中最聒噪也最多话的人,或许是因为很少有人能跟他如此畅谈吧。

他与你聊天聊一聊就聊到了过去:“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啊...距离我和他刚认识的时候,不知不觉几百年就这样过去了。”

  

你闻言顿住身子,身旁的恶魔说自己活了几百年,这倒是合理,但你突然想到前面离自己几个脚步远的咒术师活了几百年......

“诶?!原来你们两个活那么久了吗!”

而有关于过去的故事对于Shu来说仿佛是不能说的秘密一样,他听见你们俩在谈论几百年前的事,便转过身打断对话并告诉你们赶快跟上。

“时间不早了,我们赶快走吧。”

你也没有多想就连忙跟上去了,Vox看着你们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但Vox那时说的话就像打开的潘朵拉宝盒一样,你止不住地去好奇,好几次也尝试直接问Shu:“Shu你多告诉我一些过去的事啦”

对方也不恼,都只是笑着说:“也没有什么,都不是什么值得探讨的事。”

你也知道问了太多会惹人烦,听到他的应付你就不再继续问了。

  

不过不能从本人嘴里听到想要的答案,你知道有人可以告诉你。

“Vox,你偷偷告诉我一些Shu过去的事嘛,例如你和他的初相遇?”

Shu此时正在专心的除灵,你和Vox在一旁等待着他,你想着这是个绝佳的机会。

“唉...不过你可千万别吿诉他是我说的,不然我明天就会被他祓除了。”

忍着吐槽他“不知道之前谁说你们都打平手”的欲望,你点头如捣蒜的期待他等等说的话。

  

  

他说,他们相遇的那晚大概是Shu所经历最黑暗的时刻,那时Shu甚至不到成年男性的年纪就继承了历史悠久的咒术世家Yamino家族家主的位子。

Shu小的时候被视为天才儿童,自出生就有强大的咒力和优秀的资质及学习能力,这对于当时在咒术界具有非常大地位的Yamino家可说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事。

可是对于那些嫉妒权力地位的家臣们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于是他们暗杀Shu的父亲,也就是家主,并认为这样年轻的Shu就会难以上位。

但他们还是低估了Shu的咒术能力,在家主去世后,最高权力代表的祖父宣布由Shu继承Yamino家家主。

这无疑是打破了叛徒们的计划,他们急了眼,在某次Shu出任务时将其祖父母、母亲、兄弟姊妹全数杀掉,表示只对家主展示忠诚的家臣们也不例外。

并且对外传谣那是新任家主所做出的残暴的作为。这让本来就对他的强大的力量感到惧怕的人们更是畏惧、厌恶着他。

  

  

等到他回去宅邸,等着他的只剩下缠绕着血腥味和布满尸体的屋子。

  

悲痛交加和无法接受事实的内心使他的咒力直接爆发,头发变长、指甲变尖,额上因力量失控而出现了花钿,周身全被紫色火焰围绕。

那便是Vox第一次见到Shu的模样,身为恶魔的他可以很清楚察觉人类生命的消逝,所以感受到Yamino家宅不寻常的死亡消息他便前往宅邸一探究竟,于是发现了这样的惨案。

他还说自己完全靠近不了对方,因为Shu的力量已经强到不正常,太靠近他的事物瞬间就会毁灭。也是在那次爆发后他几乎变成了长生不老的怪物,年龄成长慢了好几百倍好几千倍。

虽然情绪稳定下来后他不再那么有威胁性,至少已经到可以靠近他也不会受伤的程度了,不过那些因失控而显现的东西却也无法消失。

  

但在那之后,他也将所有叛变的人都杀了。

毫无怜悯。

  

  

虽然光是想像就能感受到场面的震慑和危险,但你还是有点想看看那样的Shu是怎么样的,毕竟现在因为能够很好控制咒力所以才与Vox所描述的样貌不同。

而且听了那样的过往,你的心感觉像被揪住一样,你这才意识到自己其实根本就不了解他,也不了解这样的过去对Shu来说就是伤疤。

  

  

刚好这时Shu完成了除灵工作出现在你们身后。

“你们在说些什么呢?”

Vox对你挤眉弄眼示意你打掩护的样子被Shu看得一清二楚,他大概知道了什么,也只是无奈的笑了笑。

“走吧,我们回去了。”

  

Shu一直都知道你对他的过往很是好奇,而他也以为经过了这么长久的时间,自己早已不在乎谁惧怕他、厌恶他,但......他唯独不想被你这样看待。

他沉思着,并没有注意到你和Vox此时尴尬的气氛。

你一边口头帮忙祈祷明天身边那个恶魔不会被除掉,内心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触到了Shu的底线而慌乱着。

但Shu没有什么反应,就跟平常的他一样,你之后也鲜少再问他过往的事了。

  

  

直到这天,Shu请你帮忙和他一起整理咒物,在整理的过程中,你好像能从那些咒物感受到Shu过去的气息。

你克制着自己不要再去好奇,但在你整理到一些泛黄的照片时你还是问了句:“Shu你有拍过照吗?”

如果有照片的话...Shu以前是不是长得很青涩呢?

“有点遗憾,以前能够拍照的机会很少呢。”

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这个话题,Shu搬起箱子去了收纳间,你再度感受到他大概真的不愿碰触这个话题。

  

  

突然,一道紫光乍现,你刚刚碰触过的咒物发起了光芒,你一个没注意,就被吸了进去。

  

  

  

***

  

  

  

等到你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你看见自己正上方有着木头的梁柱,你强迫自己清醒,房子的陈设怎么看都不像是在Shu的住所。


但等你意识完全清晰后,你听见了像是燃烧的声音,好像...还有人在哀号。

小心翼翼地准备拉开纸门,这才注意到上面满满的血迹。

倒抽一口气的你摀住自己的嘴巴不让它发出一丁点声音,这时你又闻到了火焰的焦灼味,不过其中似乎参杂了一点檀香。

这股檀香令你十分在意,因为它与Shu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

  

在你第三次差点被地上的尸体吓得尖叫,根本还没来得及搞清楚自己到底身处于何地就已经想回家了。

可是内心深处告诉你这地方没那么简单。

或许、说不定、有可能,你真的回到了过去呢?

一想到这你就坚定了自己不想回去的想法。

  

你走着走着终于找到了院子,而你看见了一位站在紫色火焰中的男子。

那个背影,既熟悉但又陌生。

是他,但不是你知道的那个他。

  

“Shu…?”

  

眼前的男子身形顿了顿,但并没有理会你的呼唤,反而优先处理了自己身前吓傻在地上,连求饶的话语都说不清楚的中年男人。

“呃啊啊啊——”

  

你听见了肉体被刺入利刃的声音,也听见了鲜血喷洒的声音。

说不害怕是假的,你的确吓到脚已经不能再多挪一步了。

但是你深知那个害怕的来源并非那个熟悉背影的男子,单纯只是在害怕鲜血。

  

  

在确认地上的男人已无生息后,男子转过身看向呆滞在原地的你。

你再对上那双紫色双眸时便确认了那就是Vox口中说的「以前的Shu」。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你知道眼前不是那个温柔亲切的咒术师,你在他眼里看不见一丝的高光,脸上也还残留着不属于他自己的鲜血,因为咒力的回收而渐渐缩小回到他额上的图腾,种种都在告诉你这不是你所熟知的Shu。

可是这也是你最好奇、最想知道的秘密。

  

“呃...我、我如果说自己是从未来来的,你信吗?”

  

Shu的表情看起来没有一点波动,你判断不出他的情绪跟反应,只好紧张的吞了吞口水,大概是因为他散发出的压迫感太过于强烈。

这个样子本应该是你没有机会可以见到的,但现在却出现在了你面前。

他这个模样,好像比未来的他更加的美丽,但看起来却也更加的寂寞空灵......仿佛你一碰,他就会碎掉。

  

“……赶快回去,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虽然语气没有任何起伏,听不出来有强制的意味,但却有着不容质疑的威严感。

接收到了逐客令后,你发现自己跟过去的Shu相处好像挺尴尬的,于是四处望了望,此时你非常希望那个阴魂不散的老恶魔会出现在这里。

  

  

“请问...我可以问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们吗?”

这句话在问出口后你就感到后悔了,虽然你不确定现在的确切时间线,但依Vox所说,你大概能猜到这些尸体的身份和他们生前做了些什么。

而自己为了确认什么而问出口的话语,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不过他也不恼,只是淡淡的开口:“因为他们是背叛者。”

  

你还沈浸在懊恼的心情,听到这句话后愣了愣,大概是心疼、又或者是愤怒,也有可能是庆幸,各种错综复杂的情绪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你只能表达明白的点了点头“原来啊......”

  

“如果感到害怕的话就赶快离开,这里不是你应该待的地方。”

第二次。

第二次的逐客令。

但你似乎从中听出了一些委屈。

虽然咒力爆发的样子颇为成熟,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五官的样貌还只是个少年而已。

年纪轻轻却承受了不应该在这个年纪承受的痛苦。

你不知道他这一路以来肩上乘载了多少的生命。

所以比起害怕,更多的一定是心疼。

  

不过你是不会轻易说出这种话的,你知道他不需要心疼和怜悯,因为他会认为那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咒术师,这就是咒术师。

  

“我不会害怕的,不过我确实需要找到回去的方法。”

你看着Shu的眼神十分坚定。

  

这反而让Shu有些无所适从了,但他不会表达出来。

过了几秒钟,他开口:

“你刚刚叫了我的名字,你认识我吗?”

  

本来应该最一开始问的问题现在才出现,这让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你一边组织话语一边说道:“我觉得应该算是认识...?我刚刚说了我是从未来来的,如果说认识未来的你算是认识你的话,那我想应该是认识吧?”

  

Shu眨了眨眼,他看向自己拿着佛珠的手,就在刚刚,这只手才沾染上了别人的性命。

这样的他,这样的自己...

“是吗...原来...”

原来我有未来啊。

  

  

你察觉到了Shu的情绪波动,打起精神的开口说:“没错!而且你未来也是一位很厉害的咒术师!为人亲切友善,有着陪伴你许久的好朋友......我想想...不过你头发没有现在这么长,衣服也没有现在那么的繁复...”

但当你讲到一半,Shu突然走到你身侧,不知为何语气又回归到一开始的冰冷:

“我想你说的那位并不是我”

  

  

亲切友善?陪伴许久的好朋友?这真的是他吗?

从出生到现在,这些都是他不曾接触过的事情,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自己的未来呢?

自己注定在孤独这条路上负重前行,所以这些都不应该是他可以奢侈的。

  

  

你被反驳的太过突然,于是慌张地转身抓住Shu的手......

好冰冷。

他,是不是在害怕什么呢?

  

“不对!那就是你,那是未来的你,就算和现在的你不一样,但那的确是你!”

Shu第一次认知到,人的体温可以如此烫手。

他抽出了自己的手臂。

  

“是吗?那你就好好看着我,你确定你说的那个人是我吗?你确定我们是同个人吗?”

你看见他的眼里没有任何希冀渴求,倒不如说他已经做好否定一切,和被一切否定的准备了。

  

反而是你的迫切不断从眼底溢出。

你闭起双眸调适了呼吸让自己不要太激动,并再度睁开眼轻轻抓住Shu的手并坚定地看着他:“对,你就是Shu,你是Yamino家曾经的家主,也是未来保护人类不被咒灵所伤害,我所喜爱着的咒术师,他们都是你,你会拥有未来的。”

  

他愣了愣,你仿佛看见有什么从他眼底划过,正当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却张口着想发出声音的时候,又一道紫光乍现。

来自未来的咒术师此时出现在了这里。

“Shu?!”

  

  

  

***

  

  

  

在你消失后,他一边寻找穿越的媒介一边惴惴不安着。

他最害怕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

当他自己踏入尘封在内心已久的那块土地上,他好像能听见心脏宛如石头沉入水底的声音。

在直面最黑暗的自己时,他反而什么都说不出来

“放开她。”

  

内心千言万语最后说出来的却只有这三个字。

Shu看见过去的自己眼底闪过一丝黯淡,他马上就抽出手了,并且转过身想要离去。

“看来你已经找到回去的方法了,那就赶快回去吧。”

  

虽然在看到眼前那「来自未来」的自己,是证实了你所说的话,但Shu知道,就连面对自己他都会无地自容。

因为他深知这段阴暗的过去会是未来自己最不想面对也最不想回想起的事。

他背负着拯救的重担,可迎接他的永远都是万丈深渊。

被人们背叛又或是被人们畏惧而远离......

该承受不该承受的他全都接受也被迫接受了。那些逼他残忍无情的人,却反过来指控他冷血残暴

所以直到后来的后来,他习惯这件事了。

但习惯不代表可以看开。

  

  

他还是会害怕,害怕重要的人离自己而去、害怕自己守护不了重要的人。

“大概就连未来的我也很讨厌自己吧”他内心这么想着。

  

可是当他准备离去时,自己的手又再度地被抓住了。

“你等等!”

你的眼里闪过一丝愠怒,明明是这个世界的错,为什么要剥夺让自己幸福的权利呢?

你觉得自己已经难过到有点生气的程度了,你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世界要伤害保护者。

“你们看到不同时代的自己难道就只有这些话想说吗?别就这样把自己推开啊!”

  

  

两人闻言面面相觑了几秒钟。

过去的Shu看着未来的自己头发变短的样子,身上的衣服布料也减少了许多,原来这就是身旁那个同样来自未来的少女所说的「被喜爱着」的自己吗?

  

未来的Shu看着过去的自己脸上略有些新鲜的眼神,他一方面为你似乎没有因为看到过去的自己感到害怕而放下心,一方面也对这个复杂且难以理解的情况感到有些头疼。

“那个...她说你亲切友善,而且还有陪伴你的朋友,甚至是被喜爱着的...是那样吗?”

Shu听到过去的自己开口问道,余光瞥了眼在旁边看着的你,浅笑道:“她这么说的话那我想应该是吧”

回答后见自己沉默着,最后好像对什么感到了释怀。

“是吗...那就好...”

  

他说完又转身想走。

他很清楚眼前的少女和来自未来的自己只不过是误打误撞闯进他世界的人,尽管他知道未来的自己与自己是同一个人,他却还是认为他们的世界是不同的。

  

未来的自己大概有着光明的人生、会有交心的朋友、会有喜爱自己的人在身边,但当他们回到属于他们的时空,自己却还是只剩下一个人。

他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到达你所说的未来。

  

“Shu!”

你大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两人也同时看向你。

“不是所有人都会害怕你的,我是人类,活生生的人类,但我不怕你。”

“你的世界不会只有你一个人,那个充满光明的未来是属于你的!那是属于你的世界。也许你还要经历好久好久,或许这片土地荒废了,哪条河川流干了,又或者是世间万物都变得不一样的时候,你才会走到这样的人生,但是,你可以期待的。”

  

那满是黯淡的眼眸中好像染起了一点点星光。

他知道你眼睁睁的看见他取下了一个人的首级,但你见到他的时候不会躲避眼神,双脚不会颤抖,他明白你并不害怕他。

  

在家臣们还没叛变围剿的时候,只有家人不会害怕他,只有家人愿意真心对待他。

  

“我的人生因为遇见了你所以变得更幸福了,你是被喜爱着的,所以请抱着期待迈向未来吧!虽然在今天之前你可能认为自己的世界是孤单寂寞的,但是现在你遇到我了,这样我就会活在你的世界里了。”

你笑着说道。

“Shu,不要害怕未来,我会在未来等你的。”

在你说完这句话后,你和Shu身上出现了刺眼的紫光,下一秒你们便消失在了院子里。

  

  

看着你曾经踩着的土地上,还残留着你的脚印。

原来这不是梦啊。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他想他应该会开始期待未来的。

  

  

  

***

  

  

  

你和Shu站在原本收拾咒物的房间里。

而你正在对自己说出了那宛如电影台词的话语感到有些羞耻。

察觉到了你的窘迫,Shu笑了笑:“怎么讲的人自己开始害臊了?”

你转过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的害羞。

  

“你说你会等他,那你等到了吗?”

闻言你愣了愣,慢慢转头看着他。

“…我其实很害怕你会讨厌我。一直不告诉你我的事就是害怕...你会因此畏惧或是厌恶而离开我。”

他睫毛低垂,看起来莫名的无辜委屈。

“可是我刚刚说了,我不会害怕你,不会讨厌你也不会离开你的。”

  

他盯着你的眼睛“可是你刚刚只有对他说...”

  

你随即反应过来他大概是在撒娇,瞬间有些哭笑不得。

这种时候怎么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呢。

你一边苦恼着为什么他突然性格大变,一边想着该怎么回答他。

“你别钻牛角尖了!我是对你们两个一起说的!”

你轻轻拍打了一下他的手臂,Shu轻笑了下,握住了你想继续作恶的小手。

  

“嗯,谢谢你对我们说了那些话。”

  

不光是因为突然被握住的手,听到他的感谢,你更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但是我这样做,会不会改变未来啊?你这样会不会发生什么奇怪的异变啊?”

忽然,你想到了这件事,你已经算是介入了历史了吧?那这样未来会发生什么大改变啊?想到这你就有点后悔刚刚借着冲动做出那些事。

  

“的确是会改变...”

  

你吓得不知道该做何反应,看着你嘴巴张着支支吾吾的样子,Shu也没打算继续捉弄你,只是勾起了你的手。

  

  

“我想,应该是变得更喜欢你了。”

  

  

  

  

  

Fin.

  

  

  

后话:

后来你有问Shu关于活了几百年的事。

他说现在他的咒力已经不会再爆发,过了那么多年,他的身体也回归了正常人类的生长状态。

意思就是他会和你一起变老。

不过他倒是没有告诉你,人类和咒术师产生的链接是可以主动切断的。

评论(8)

热度(66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